小德要去泰兰德.

我是小德,小德是我我就是小德!德云社是事业粉,避雷!微博:小德想去泰兰德

8.迟来的玫瑰

我叫烤糖,是的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我又回到学校准备音乐节了


“你又弹错了khaotung”

我又被first拍了手背,看着电子琴,我的黑眼圈又深了不少,整个人看起来格外憔悴

“你熬夜在复习功课?还是在干什么?”

我叹了口气趴在钢琴上准备睡大觉,他不知道,我在给他准备惊喜

这几天几个月的相处,我发现我真的喜欢上了这个嘴硬心软的男生,当我在另外那个世界时我很喜欢中国的歌手,尤其是一位叫做周深的歌手,我这几天一直在努力回忆他的歌并且写下谱子,准备音乐节那天当作礼物唱给他

白天要上课,和first练《相思》,晚上完成作业然后还要练习周深的歌,久而久之我开始体力不支


“好吧那我们今天休息一下,我给你去买饭,你要吃什么?”

我连头也不想抬

“猪脚拌饭!!”

first放下手机揉了把我的头发叹了口气

“多余问你,你连续三四天吃这个了”

我挥挥手让他快点去买饭,没过一会儿我又感觉到有人坐到我的身边,我皱了皱眉头

“first你怎么…嗷呜P’podd”

学长不知道什么时候染了一头金发,丹凤眼微微眯着朝我笑,我揉了揉眼睛直起身没有看到first的身影

是去买饭了吗…

“饿了吗?我正巧路过给你带了提拉米苏”

我看见学长手里的提拉米苏,原本其实没那么饿得肚子叫了起来,我只得不好意思得朝学长笑笑

儿啊你好不争气…

我在心里埋怨我的肚子


靠着学长半喂半哄我也吃完了那个提拉米苏,直到活动室要关门我也没看到first回来

“妈的害我等了这么…”

我踢到一个袋子,袋子里装着一盒猪脚饭,不远处还有一支玫瑰,好像被谁踩了一脚…

妈的谁这么缺心眼干嘛把气撒在花身上

我心里骂了一下那个缺德的人,把花捡起来放进了活动室的花瓶里

我想了半天又给花换了一瓶水,轻抚了一下花瓣

“算了…明天可不要迟到啊”


可是我错了,连续直到音乐节的一个星期first都没有来活动室,我一个人练着曲子难掩心里的失落

最后一天我把gun和new叫来活动室给他们弹了周深的曲子,这两个人嘴巴合不上

“大发,你自己写的啊?!”

……靠这个世界的中国周深是歌手吗?

我大脑高速旋转最后开口

“是…是国外的一歌手写的”

new马上把手机拿出来递给我

“你给我查查查查呜呜好好听”

我拿着手机查了一下

…系呀周深在这个世界没有当歌手怎么办怎么办,我又想了又想开口

“是…那个歌手早就退圈了,这歌没有发布我买了版权…”

不愧是我编谎还是有一套

new闪着星星眼一脸的遗憾,我没有看到gun的眼里闪过一丝疑惑

“诶?你们还没走啊再过一个小时差不多活动室就该关门了”

podd学长从门外走进来,我笑了起来

“学长你来啦”

new是个社牛,一看到学长就拉着对方不放

“学长学长,你不知道,khaotung有一首歌唱得可好了!!明天音乐节他说要唱给一个人听,可好听了!”

我看到gun皱着眉头拉了拉他,可他没拉住

“是嘛,我可以听听吗?”

学长都开口了我也没有不弹的道理,还是把手放在了琴键上,想着first的脸,倒是笑着弹完了整首曲子

学长鼓掌笑着揉了揉我的头

“不错,真是羡慕那个人”

我只得不好意思笑了笑,眼看外面渐渐暗了下去,我拿起包只想回去好好补觉

“那学长,我们先走了啊,拜拜”

我拿出手机撇了撇嘴很委屈的样子给置顶的头像发了消息

“你又没来…”


暗处里我没看到有人安静得听完整首歌,把手里一个星期份的玫瑰扔进了垃圾桶,一脸的烦躁

tay搂住了他的肩膀给他递了一根烟

“怎么?你当初靠近他的目的可不是报仇吗?又在烦什么?”

他抽烟的动作顿了顿,一切尽在沉默

tay沉沉得笑笑,语气里是嘲讽和得逞

“歌唱给podd了,玫瑰你也扔了,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

他又猛抽了一口烟,把烟蒂踩灭扔到了垃圾桶,笑起来

“要一个真心有多难啊,等我玩腻了再说”


可没有人知道,first心里发了疯的希望,那首歌是唱他的

就像他希望,那个唱歌的人,是属于他的







评论(5)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