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要去泰兰德.

我是小德,小德是我我就是小德!德云社是事业粉,避雷!微博:小德想去泰兰德

OhmNanon《我亲爱的玫瑰》

(一)南农视角

我叫南农,英语写作Nanon,你们就叫我南农吧。

这个男人叫陈炳林,他家里有中国血统,所以也有个中名,我喜欢叫他陈炳林。他是我的前男友,还有…我已经死了。


我死于一场车祸,为了什么开那么快的车我记不太清了,只知道再次醒来时一睁眼,看到的就是我妈在我的病床也也不成声,而那也个在病床上血内模糊的人—就是我

陈炳林听说我死了以后,没有什么大反应,只是有点愣住,也是啊毕竟是我先提出分开的,他大既讨厌我都来不及,怎么会难过呢?

他只是拿出了本童话书,是我从看到大的《小王子》

“还留着啊”

我不想发笑,那是我们在起三月时我送他的纪念日礼物,我忘了准备礼物,见他委屈我东翻西翻就找到了这么一童话书,很破烂了,可他在听到是我从看到大的童话书就视若珍宝

“还以为你早扔了呢”

我想去碰那本书,想了想,还是算了,他怕鬼,别吓着他


我们在一起给他办第一场生日party,他们决定办一场恐怖题的,吓得他半个小时抱着我没松手

“害怕你刚刚为什么不说?!”

难怪有人说他像泰迪。

他粘人的本事,倒一点不输宠物店里的小狗

“大家辛苦给我准备的,我哪好意思嘛…”

得,就是嫌丢人。

我的白眼快要翻上天,却依旧搂紧了他

“Ohm!走吧,下课这么久了都不来找我吓死我了”

我转眼看到Lin来接他下课,Lin是他的现女友,长相甜美可爱,是医学院的院花。

真相配啊…我这样想可酸楚填满填满了整个心。


(二)陈炳林视角

南农死了。(抱歉我的用语似乎并太好听) 这是最让我始料不及的事情,自分手以后,我们变得像陌生人,招呼也不打就像从没认识过对方,只有我们知道,我们是对方将近七年的青春。


我们初一时就认识了,大概是因为那时我们老被当作的家长嘴里的对比对象,我特地去他们班门口找他想和他打一架,可他抬眼看向我那一瞬间,眼里像是有闪闪的星星,我一不小心就陷进去了,我向他走去却一不心歪到了脚

“诶诶!你没事吧?疼不疼啊?诶哟喂都红了…”

他送我去了医务室,我打着做好友的借口接近了他,可我知道,我不单单想和他做朋友

是啊怎么甘心只做朋友?


上同所高中那天,我和他告白了

我知道他喜欢《小王子》,我找了许多终于找到了曼谷的一家拍照馆,我扮成小王子的样子问他愿不愿意做我的玫瑰

愣住了,傻小子的耳根猛得烧起来,面上却不改颜色

“那....以后你什么都听我的?”

我有些激动得点点头,他把双手揣兜里

“那我要做小王子”

我歪歪头把披风给他披上,看着他这下耳根的红直接蔓延到了睑上,像极了那朵红玫瑰,我忍不住吻在他的脸上

“好,你做小王子”


我们开始越来越多争吵,有时因学习,有时因为家庭,直到父母撞破我们最激烈的一次争吵,他的巴掌印还在我的左脸颊上。是下了狠劲儿的。

我当时说什么来着,我好像说,我们永远不要公开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至少那样我们过着看似正常人的生活

哭了,红玫瑰的声音颤抖着,抓起了桌子上的手机

“去吧陈炳林,去过你所谓的正常人的生活”


“想什么呢?”

女友的声音唤回我的理智.我摇摇头冲她笑

“听说了国际学院Nanon学长的事吗?真可怜啊,听说是因为打电话没有看路才出的意外”

我顿住了,我忽然想起那天我手机里他的那通未接来电


(三)南农视角

Ohm和学妹分手了,这小子最近喝酒格外频繁,女友也不陪了,Lin就理所当然得甩了他。

他分手了以后就去吃了我们曾经经常去吃的荞麦面

“诶诶!!你不能吃这面!喂!陈炳林!!”

荞麦面是很油的,他如吃面时又很喜欢配着青瓜沙拉,所以吃完就胃疼得睡看觉,还得我半推就把他提起来逼他吃药。

他坐了下来,点了和曾经一模一样的搭配,我坐在他的对面,看着他的黑眼圈,心里很心疼

“说了几百遍了,你吃不了这个面吃不了,你什么时候可以听听我的?”

“南农…荞麦面…我记得你爱吃…”

他拿起手机对着谁发了什么,我走过去一看,怔住了…他那个发送是我的聊天框。


那是我们在一起后一起吃的第一次饭,我爱吃荞麦面,拉着他就来了这家面馆,付钱时还争了半天,最后是他把我牢牢锁在怀里付了钱我们才吃上了饭

我们后来有了很多次那样的拥抱,唯独那一次,暖的我整个心都在犯痒痒

Ohm身上总有一种若有若无的檀香味

那一次我闻到那是中国檀竹的味道

“咳…”

我看着他吃得咳嗽不止,心疼的不行却又做不了什么,店里忽然走进一个人,他冲ohm摇了摇头,又冲我笑了笑

等等

我从那个笑容里缓过神,冲出去追上他

“你知道对吗,我为什么没法投胎?”

那人的头发在阳光下透着棕色,他吐出烟圈只留下一句话

“问问你自己,是什么执念未了呢?”

我的手上忽然出现我的手机,我抬头看他他却早就消失在光里,只留下了一句话

“礼物”

我试着打开手机找到了ohm的电话号码发送短信

我打了很多字,最后删删改改只留下三个字

“好好的”


(四)陈炳林视角

收到信息时我终于回到了家,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他,又或者是我哪个朋友想安慰我

但我真的很想谢谢他,哪怕明知再无可能,可我也会因为这三个字活下去,好好的活下去

我打开窗想通通风,我趴在窗户上吹着冷风想醒醒酒,我转眼看见那束插在塑料瓶里的红玫瑰,已经干枯了,那是两年前,Nanon送我的第一束花


当Nanon拿着这束花站在我眼前时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看起来有些尴尬

“跟男生在一起送花…是不是有点奇怪?”

我笑起来拍他脑袋

“知道还买!”

我小心翼翼接过花,怕它会掉一片花瓣。

他不会知道的,我很喜欢,因为这红玫瑰像极了Nanon红透的脸颊,我坐在草坪上和Nanon牵着手被太阳晒着,我们谁也不说话,就静静感受着暖风打在脸上的感觉

我忽然起了童心,对着玫瑰说话

“亲爱的玫瑰,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好看纤细的手摘下一片玫瑰花瓣,夹在两指的指间,阳光照在他的脸上,很好看

“珍惜我吧”

风一吹,Nanon指间的花瓣被吹跑了,我怔住了

他看向花瓣被吹跑的方向有了下文

“说不定哪天我就枯萎了”

是啊说不定哪天,它就枯萎了

我心里的酸楚快要溢出胸膛,那玫瑰的最后一片花瓣摇摇晃晃,掉在了桌面上

可我的玫瑰,在我还没来得及珍惜它之前,就枯萎了


季节更替又过两年,我如果从一开始就想起给它换水施肥…它是不是就不会枯萎


(五)南农视角

Ohm振作起来了,还好,还好振作起来了

我看着他开始忙于学业,帮忙打理家里的生意,去公司时下属都要恭敬得喊一声“小陈总”

我看着他今天格外打扮了一番,也不知道要去见谁,罢了也不管我的事

我跟着他穿过大城市,走过人群,腿快要酸死了,终于到了目的地—陵山

靠了

“你不是有车吗?!爬山你打扮这么用力干什么啊?!”

他暗自打了一口气,就径直走向爬山的楼梯

我心里怨言无数

“喂!…啊哟…鬼也是会累的好嘛?”

我认命跟上了他


陵山不好爬,T国最难爬的观景山里它名列前三,我想起来,我跟Ohm参加的第一个游学活动就是爬陵山,我体力不好,本想半途而废,他硬生生把我背上了山顶

“晚点儿又没事,你看你累的…”

我给他擦汗,有些心疼,他满不在乎拉着我的手走上了山顶的寺庙,他带我去了寺庙的背后

“想做功德?还是许愿求签?”

他指了指我背后的桃树笑起来

“带你来挂愿幅,这儿挂愿幅可灵了,待会儿太阳升出一点点边的时候你就挂上”

我看他一眼,唯物主义者其实并不太信这些,可我信他,我信他

我们在太阳从东山头上露出一点点边的时候挂上了愿幅,他搂过我的肩膀陪我看日出

“好美,我们还有更多这样的日出”

我转头看他,迎着第一缕阳光,Ohm的睫毛上都落着橙红色的光

我们都以为那是永远,奈何林花谢了春红,终究太匆匆


回忆落了尾声,我和Ohm已经到了山顶的桃树前,他笑了起来

“记得吗?你许了什么愿?”

许了什么愿呢?我闭上眼想

我愿爱我者永爱,失我者永失,失我者失我后挫骨扬灰,灰飞烟灭,爱我者爱我后平安喜乐,长命百岁

“我愿你这一生再无苦难忧愁…”

我听见他喃喃着,掉了眼泪嘴里念叨着“一点也不准”可我笑起来,风一吹,愿幅上的风铃响了

正值三四月份,桃花正旺

小王子,玫瑰要开了


(六)南农视角

过去多少年了?我算不清了,得有个几十年了,我一直无法投胎转世,终日跟在陈炳林的身后

我见证了他送走了自己的父母,领养了小孩儿,孙子都十几岁了

Ohm老了

他坐在轮椅上被孙女推到了河岸边,我坐在他的身边看着河水涟漪

“多少年了Ohm,得有个八十年了”

满打满算八十年,Ohm和我相识九十二年,而他已经一百零二岁了,Ohm的面容大不似当年了,鬓边发白,他手里握着一束红玫瑰

他还是喜欢红玫瑰

我不禁发笑

他拿出了一本童话书,那是我的《小王子》,他吞吞吐吐念起来,我安静的听着

“那是一朵独一无二的玫瑰花,而他是与众不同的王子”

与众不同的王子

我看向Ohm,他确实是我最与众不同的王子,我这样想

我感觉时间到了,我大概得走了,我起身站到了他的眼前,开始念叨些有的没的

“Ohm,时间到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遇到你”

兜兜转转在人间流荡八十年,我到底是什么执念未了,我快要到了时间,却依旧寻不到答案

我轻轻抬起手指尖指向他笑了起来,我感觉到我开始慢慢消失了

“陈炳林,下辈子,你还会记得我吗?”

他忽然伸出手,指尖同样抵着我的指尖,他笑了起来,我怔住了,他的唇张张合合说着什么,我看懂了他说的话,他说

“我爱你”

我的眼泪随着我的灵魂一同消失殆尽,我忽然想通了我的执念


我要的不过是这一句,迟来了八十年的“我爱你”

笨蛋,我也爱你啊


(七)陈炳林视角

我被孙女推到了河岸边,听着荡漾的水声,开始回忆自己的一生

荒唐又美好的一生

我走过了好多有我和南农回忆的地方,不舍得忘记,所以我一直在回忆,我拿出那一本早已破烂不堪的小王子又开始读起来

“那是一朵独一无二的玫瑰,而他是与众不同的王子”

是啊,Nanon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花

我忽然抱怨起他来,虽然知道我怕鬼,但他怎么舍得八十年都未曾来到我的梦里真是无情的倔脾气,我这样想

我开始感到眼皮越发重了,一百零二岁的身体似乎要到了期限,我再一次努力睁开了眼睛,看到有人站在我的眼前指尖指向我,那还是那一张英俊的脸

年轻,朝气,还是我记忆力的样子

我努力伸出手指尖同样指向他的指间,笑了起来

“我爱你”

这一句迟来八十余年的话,Nanon啊,你会怪我吗?

我看见他掉了眼泪

我感觉到,我再也不握不住玫瑰,它掉在了地上,眼睛闭上的最后一秒,我似乎听见那人带着哭腔在我耳边

“我也爱你”


嘴硬者临死才想起表达自己的真实心意,我恨死了自己

在黄泉路上太过于孤单,你可不可以等等我?

等等我吧,我亲爱的玫瑰


(八)尾声

T国的陵山寺庙,一年只售出一次玫瑰,因为只有三月到四月里的红玫瑰娇艳,美丽

南农总在这一两个月的期间去买一朵玫瑰只是这一次起晚了,太阳快要落山时南农才赶到了山顶

“P’!!还有…有花嘛?”

眼前高大的男人手里拿着最后一朵玫瑰,转过身砸了,眨了眨眼,递给了他

四月的风不算太冷,南农拿过来那朵花道了谢,心脏却快要跳出胸脯

“不知道为什么好想对你说句话”

南农愣了愣,等着他的下文,那人只是笑了笑,看着寺庙猴桃树上,被风吹起的愿幅,现在正是桃花开得最旺的季节


“好久不见,我亲爱的玫瑰”

我怎么会忘记你呢,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啊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